秋晚晚

采之欲遗谁,所思在远道,环顾望旧乡,长路漫浩浩
同心而离居,忧伤以终老

【我英乙女】湖中人鱼与星海



    绿谷出久单人向

    大概是童话般的森林,你是湖中的一条人鱼,ooc灵魂草稿(什

    吟游诗人和人鱼的故事发生在夜晚星河璀璨的时候



Ⅰ追寻


    绿谷出久伸手拨开挡路的层层绿叶,夜间的水汽混合着草叶的清香润湿了他的鞋子,他走在泥泞的林间小路上,嘴里念叨着当地孩子们告诉他的故事。


    “在森林的最深处呀,在最大的湖泊之中,”

    “只有心思纯净的人才能见到,那条眼中映出星海的人鱼。”


    未免过于不可思议了,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泥泞的林间小路上,可他是吟游诗人啊,是大陆上最著名的奇思妙想的人。


    他是最坚定的,相信一切童话的人。


Ⅱ相遇


    绿谷出久看到了。


    真的像故事描述的那样,银镜般的巨大湖泊波光粼粼,星光轻吻着湖水,留下细碎光点的吻痕,湖与星空让他分辨不清。


    但这些都比不上人鱼的眼睛,璀璨的星海在你眼中翻滚着,闪烁着,与湖水相映相衬。


    无数繁琐华丽的词藻在绿谷的舌尖上打转,最后却通通堵在喉口无法诉说。


    那些……太庸俗了,没办法用来形容纯洁与美啊。


    绿草在微风下沙沙作响,拍打在他鞋尖上的草叶发出细微的声音。


    听觉灵敏的人鱼转过头来,他与你的目光相遇了。


    你眼中柔和的光影如羽毛般轻柔地落在他的心上,一见钟情。


Ⅲ相知


    “啊?那岂不是很有趣?”你正看着指尖上的一只萤火虫,小家伙在你的手指上爬来爬去,痒酥酥的。


    “嗯,能看到很多有意思的事情,”绿谷坐在湖边的一块岩石上,他脱下鞋袜将双脚浸在水里,一边跟你介绍自己的职业一边向你展示自己的得意之作。


    他只不过是一个迫切希望得到恋人认可的大男孩。


    “不过写出来的话,是不是缺少真实感呢?”你的鱼尾拍打水花,萤火虫们得到召唤般飞来,很快整个湖面上就满是温暖的荧光。


    “看,这样子才真实啊,湖水倒影星空的时候的确很美,但是很虚幻嘛。”你扬起双手指挥着萤火虫们排成星星的图案。


    “……大概吧,”绿谷有一瞬间的动摇,但很快他的眼神就坚定起来。


    “但是,它们都是美的,是存在的,不是吗?”


    就像你眼中的星海一样。


Ⅳ相守


    “你长高了,”你趴在湖边双手搭在鹅卵石上,看着眼前长大成年的绿谷。


    “是的,我长大了,”他换了个字眼,昔日腼腆青涩的少年如今已是独当一面的男子汉。


    冰雪聪明的你怎能猜不出他话里的意思呢?


    “可是我没有变,是吧?”你伸出白嫩的手臂展示着你的年轻与美貌,“和人鱼的寿命比起来,人类不过是一颗细沙,转瞬即逝。”


     “这一世不够,就下一世,还不够,就在下一世,”他单膝下跪掏出戒指,星光倒映在纹路上,于棱角处闪烁浅光。


    你笑眯了眼,大方地伸出无名指让他给你戴上戒指。


    “和我一起去湖的深处举行婚礼吧,”你对他发出邀请,满意的看到对方惊喜地点头。


Ⅴ后记


    你听到了草叶的沙沙声和一个跌跌撞撞的脚步声。


    你转过头看到一个男孩,小雀斑点缀在男孩白嫩的脸上,墨绿的卷发上还沾有几片草叶,他手里还拿着一卷羊皮纸,蘸满墨的羽毛笔刚写下诗的题目。


    男孩的眼中有惊叹,有赞美,有悸动,有懵懂的爱意。


    “嗨,”你笑着朝他打招呼,“为我写一首诗,好不好?”


    男孩的眼中一下子亮起来,他忙不迭答应着,在脑海中搜索,半晌却沮丧地低下头。


    “没事,慢慢来……”你早已泪眼朦胧,诗的题目在你眼中虚幻了,但那行镌刻在你生命中的字你永远也不会忘。


    诗名〔湖中人鱼与星海〕



———秋晚晚的废话时间———


    垂死病中猛想起我英乙女这几天都没有更了,我有罪qwq


评论(3)

热度(62)